若溪静流I

【凯歌】一如初见(完结)

之后的俩人依旧忙碌着,还是会联系,多了调侃少了调情,看着胡歌的雪地照,王凯还是感叹真美,他喜欢看到这样的胡歌,想他可以一直这么光芒四射,为此他愿意把一些东西封存心底。

闲暇之余刷刷微博的胡歌看到了王凯的新剧照,霸道总裁的感觉很帅,凯歌的演技还是没话说,他愿意看到这么自信的王凯,好不容易走到今天,要更好的走下去才好,他想每年都能看到王凯意气风发的登上领奖台,说我感谢我自己,他愿意为此把一些东西放下,虽然痛,但值得。

听着经纪人的安排,王凯叹气,又是颁奖,虽然抱怨但也依旧开心,当然还有又可以见到胡歌了,突然间有点心跳加速。可是他还还没准备该怎么面对胡歌,他怕一切的心里建设在见到那个人的时候都崩塌。短短几个月,生活确实翻天覆地的变化,他一直认为自己是个理智的人,所以选择放手,对俩人最好的结局,可是心里空的地方却越来越大,想念他的体温,他的笑容,发疯的想,原来都是自欺欺人,根本放不下。

翻着手机总是会不自觉的翻到王凯的电话号码,胡歌都烂熟于心了,可是上次分开后却没打过,打开微信总是想看看他有没有说话,给自己或者群里,虽然还是会联系,可是却变了,仿佛回到了他们初相识的时候,礼貌,带点疏离,打好的话有时候会斟酌在斟酌的不断重编,删除,他不想这样,可是也只能这样,虽然难受的要死,可是外表依然平静如水,这算是好演技吗,他一向是对自己要求高,也一向理智,可是理智无法战胜感情。

颁奖晚会照例是热热闹闹,争奇斗艳的,可是当看到对方的时候那依然是最亮的地方,就算没有灯光。落座的俩人看了看对方,发现对方的眼神都带着点贪婪,是啊,想念总是无法克制,但情绪却得抑制好。

开头的短片逗得大家哄堂大笑,胡歌脸上笑着心里却笑不起来,虽说是玩笑,可是上次俩人的对话还在耳边,假装不经意的瞥向王凯,王凯笑的公式化,可是这次他却看不清这笑容下面的东西,短短的时间,王凯好像变了,变的自己已经看不懂了吗?

感受到胡歌的目光,王凯没有动,也没有望回去,胡歌他知道自己在害怕,怕看过去这眼神就收不回来,短短的时间,他被迫接受了很多以前不懂也没经历的事情,也迅速的成长着,胡歌却是这些经历里最特别的,也最重要的,他的路才刚刚开始,前面还有什么谁都不知道,但他知道他需要变得更强大。

每次看着对方走上台领奖王凯和胡歌都觉得很开心,比自己得奖都开心,这个他爱的人,爱他的人,就在那里在自己触手可及的地方,可是为了他可以站的更高,他愿意不碰触。

诉衷情

一曲诉衷情王凯唱的深情,脑子里随着歌词不断浮现的确实俩人的种种,他都深印脑中,心中,无法抹去,看向台下,正好对上胡歌的眼睛,这份爱,原来没有终点。

王凯不是第一次唱这首歌,但今夜听来却让胡歌格外感动,看着他望向自己的眼睛,胡歌总是轻易沦陷,做再多的心理建设都没用,想想自己活得真是累,难道真的就不能任性一次,谁知道明天会发生什么呢,也许下一刻还世界末日呢。也许以后他们都会结婚生子,也许他们就这么下去走也说不定,未来的事情谁说了算呢,起码今夜他想拥抱,想感受彼此的体温。

下台的王凯看到胡歌的眼神飘过来,明晃晃的暗示,突然有点释然,他真的想的太多了,也太压抑,本来他就不是一个爱计划的人,可是现在却想东想西畏首畏尾。至少现在他们还可以暧昧,还可以说爱,为什么就非得那么思前想后,非得折磨彼此。他们现在还是单身,就算许终有一天会再见,但也说不定会有转机,何必呢?

胡歌要上台了,整整衣服站起来看到王凯伸出来的手,突然想到他们第一次见面时自己伸出的手,胡歌笑了,伸手一握,看向彼此,一如初见。


评论(2)

热度(97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